歡迎來到花田村

米修 ~ 米修 ~ 大家好!這裡就是傳說中「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花田村!住著一群單純、熱情、善良又快樂的村民,歡迎您也搬進來與我們同住,一起敞開胸懷,追求這世界上最簡單、平凡的幸福。因為這個世界真的還沒有太爛,值得我們一起努力。來到花田村哪 ~心情就會爽啊 ~ (「愛...在 花田村」部落格於2010年2月8日創立,希望本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理念,無私的和花田村民分享各種資訊)

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媽咪~ by 安以軒 / 文章轉貼

這段文字是花荷上提供來自安以軒部落格的貼文。是安以軒在 2009 年母親節時發表的感想。

從北京忙了一圈回來,陪了奶奶、姑姑、阿姨、媽媽等過完了母親節。

從小,我就是一個獨立的孩子,家裡我是最大的小孩,孫子裡也是長孫。所以我要照顧小我很多歲的弟弟妹妹及所有的堂弟妹、表弟妹,也因此,我變成了一個不會撒嬌或溺愛在父母懷裡的小孩,更習慣報喜不報憂不讓父母擔心 這幾年一直忙著工作,都沒有辦法好好的陪媽咪 。

今年好不容易有時間,該好好陪她吃頓飯,買了一個很棒的蛋糕跟她一起分享,想破頭該送什麼母親節禮物給她,最後決定送一套很仔細很完整的健康檢查給媽,希望她能有一個很健康的身體!但她卻說:女兒,你送我最好的禮物是妳自己去健康檢查,拿一個健康的報告給我看。(這就是天下媽媽的愛,永遠愛自己的子女勝過一切)

在戲劇裡,我會親密的抱著戲裡面的母親,撒嬌,嘴甜,現實生活中的我卻是一個極不會表達感情的孩子。記憶裡我從來沒有對她說過一句「我愛妳」(對爸爸也沒有),可能是從小長大的環境裡讓我沒有這樣過,總覺得怪怪,會害羞也說不出口,於是我總用別的方法來表達…「默默的吃光她煮的東西,靜靜的陪她看電視,從內地買特意挑選好的茶帶回來給她,卻又裝無意的放在櫃子,硬要買名牌包給她再被她罵我亂花錢,買按摩器替代我的雙手幫她按摩……」

每個人對愛的表達方式都不一樣,不論你是用什麼方法都是要讓你愛的人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媽咪常說我是讓她最操心的孩子……我知道那是因為她很愛我。我都那麼大了還是會「不小心」惹她生氣後我還跟她嘔氣,然後再嚷著「我下輩子還要當妳的孩子」。

今年我還和奶奶說下輩子我還要當她的孫子……哈哈……這下子真嚇壞兩個好母親啦……

媽咪:謝謝妳一直陪著我,愛著我,不管我的心情多壞,脾氣多糟,身體多差……妳都不曾放開那一直緊握著我的手~因為有妳的愛……我覺得很幸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