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花田村

米修 ~ 米修 ~ 大家好!這裡就是傳說中「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花田村!住著一群單純、熱情、善良又快樂的村民,歡迎您也搬進來與我們同住,一起敞開胸懷,追求這世界上最簡單、平凡的幸福。因為這個世界真的還沒有太爛,值得我們一起努力。來到花田村哪 ~心情就會爽啊 ~ (「愛...在 花田村」部落格於2010年2月8日創立,希望本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理念,無私的和花田村民分享各種資訊)

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阿嬤的話」--蕭煌奇

一回晚上,開車在市郊小路的返家途中,收音機播畢路況報導,一陣靜默之後,傳來這首「阿嬤的話」。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不自覺的將車停到路邊,伴隨夜晚的寧靜,將這首歌的感動收藏心中。

蕭煌奇是我喜愛的音樂人之一,雖然是一位盲人,但他的歌,總可讓我感受那份生命力,而不是自怨自哀!

希望我們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自己,努力再努力,活出獨特的生命色彩~ ~ ~ ~

PS:趁機介紹台語歌給花米爾聽聽。



5 則留言:

  1. 花荷上..
    我才剛開電腦看文章
    就被這首歌搞得眼眶紅紅...
    降子叫我怎麼往下看文章啊...

    回覆刪除
  2. 唉!語言不太通真的是問題,花米爾有些不太懂,但是很被演唱人的神情感動。如果我的台灣話能夠學好,應該就會更感動了。
    謝謝花荷上好心介紹這首台語歌給花米爾聽,我再多聽幾遍看看一定會好一點。

    回覆刪除
  3. 花米爾~~

    台語歌詞,多半是用台灣語意的文字來顯示,所以若非以台語為母語的人,其實很難懂其辭意。

    有些台語歌若直接看歌詞,根本不懂是啥意思,反而用聽的,才能知曉其內涵。

    還有啊!我求學時披頭四已比較冷門,反而是Air Supply超紅的,不然你可問問花員外,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高中時
    也有一陣子超迷air supply
    是我睡前的音樂喔!!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花米爾真的有點怪耶!
    因為我喜歡「老東西」,
    老歌、老電影、老朋友、「老」公!嘻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