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花田村

米修 ~ 米修 ~ 大家好!這裡就是傳說中「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花田村!住著一群單純、熱情、善良又快樂的村民,歡迎您也搬進來與我們同住,一起敞開胸懷,追求這世界上最簡單、平凡的幸福。因為這個世界真的還沒有太爛,值得我們一起努力。來到花田村哪 ~心情就會爽啊 ~ (「愛...在 花田村」部落格於2010年2月8日創立,希望本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理念,無私的和花田村民分享各種資訊)

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旗鼓相當--方董光晞對手戲

這只是一則心得感想,不是劇評哦!因為......因為......唉!功力不夠嘛!

已經看了二十集的「下一站,幸福」了,真的要為這齣戲演員群的演技感到驕傲。在全是老梗又虐人的劇情之下,所有的主配角都卯足全力,每場戲全力以赴,加上陳慧翎導演細膩的導戲功力,整齣戲所呈現出來的戲感、質感真是沒話說,當觀眾的我們真的真的是很幸福的。

趁著還記得,一定要談一下任光晞母子誤會解開的那場戲。前後總共十幾分鐘,每一分鐘都充滿了戲劇張力,是五星級的一場演出!

話說任光晞的個性真的很有趣,當他一發現事實真相,他絕對不浪費一分鐘的時間,而且永遠直接找上當事人,要對方說清楚、講明白,當初找慕橙攤牌是這樣,現在找老媽「算帳」也是這樣,當然這有一部份是因為他天生的律師個性,但我們也可以說他是一個完全忠於自己感受的人,所以他在一般人眼裡看起來是霸道、驕傲、任性、我行我素的!

可是這一次,任光晞不是怒氣沖沖去找方董的,這是任光晞有史以來對媽媽最溫柔的一次(失去記憶的那六年不算),有誰記得他曾經對老媽說過「順便來看看妳」?他以前最討厭的就是那個「老太婆」,所以,這場戲一開始,任光晞就已經無比溫暖了。

一場對手戲演下來,劉瑞琪的金鐘影后演技當然沒話說,肢體動作、說話語氣、眼神交會的設計之精準讓人佩服,而吳建豪竟也絲毫不遜色,哽咽的聲音,深鎖的眉頭,連那顆大大的淚珠掉下的時機(timing)也剛剛好!吳建豪真的很幸運,能夠和一群優秀的演員一起工作,吸收他們身上的戲感,把自己的演技也磨練出來了,我真的覺得他是偶像中最會演戲的!

這場母子對手戲,是目前為止花米爾三場最心愛的橋段之一,第一場是在醫院的病房浴室中,光晞頹喪的抱著慕橙的腰,為自己連刮鬍子都做不到的「無力感」傷心哭泣,另一場就是光晞恢復記憶大暴走與慕橙在馬路邊的「找回我的記憶是我的幸運,但是會變成妳的不幸」,表情豐富,情緒高張。

「下一站,幸福」是一齣值得一再回味的好戲,每次欣賞,都覺得好幸福!這一群旗鼓相當的演員們,帶給了我們最美好的戲劇體驗!每一站,我們都很幸福。

7 則留言:

  1. 這也是母子交手,光晞第二次喊她「媽」,第一次是第六集開刀前一刻;其他時間,不是沒有稱謂就是「方董事長」。我在想,慕橙是不是也該改口喊「媽」,而不再是「方董事長」。

    回覆刪除
  2. 下一集!下一集!慕橙一定會叫方董媽的!

    好了!花米爾要去睡啦!要不然花荷上要罵人囉!

    回覆刪除
  3. 花秘書很晚了,該睡了,保重身體喔! Good night!!

    回覆刪除
  4. 我有一點小意見 不是來亂的

    我覺得導演在這段鏡頭上的運用,
    不若之前細膩。
    先是光晞和媽媽擁抱;
    照光晞正面,媽媽背面

    後來鏡頭轉向, 媽媽正面,光晞背面。
    這時 光晞的頭已經趴在媽媽肩膀上了。

    後來又照光晞正面,光晞的頭又高一點, 與媽媽齊頭。

    這樣光晞的頭一高, 一低, 連續鏡頭的運用下
    感覺不是很順暢。

    我記得之前在看花絮時, 拍到光晞慕橙,浪漫的夜晚
    導演很講究, 對位準確, 怕不連戲

    可能拍到後來 又趕又累吧

    回覆刪除
  5. 謝謝花豆冰的分享,果真是忠實觀眾耶!
    可是,花米爾當時真的哭得快斷氣了,
    眼睛裡都是眼淚,還要擤鼻涕,忙得不得了!
    再加上要看字幕(很奇怪吧?),就沒看那麼仔細了。

    花豆冰看得這麼用心,可見中毒有多深!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回想 求學期間 若周遭的好友都是資優生的話,對於中等的我也會有所幫助.

    我想 這也適用於 VanNess ,但因為他是聰明的人,所以進步更是迅速.

    劇中 由 男孩 轉變成 男人, 但自從他 由美回台後 男人 又變回 男孩 了 >_< .(長髮 跟 光頭 真的不適合他)

    在三立的除夕夜特別節目中 他的害羞 也像極了 男孩 .

    回覆刪除
  7. 我也覺得Vanness不適合長髮跟光頭耶~~整個感覺就是怪怪地,還是任光晞的造形最合我的脾胃啦!

    但也是因為Vanness的勇於嚐試,才讓我們有機會能夠看到他不同的面貌哦。

    期待Vanness趕快有新的演出與造形,一解花迷的相思之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