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花田村

米修 ~ 米修 ~ 大家好!這裡就是傳說中「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花田村!住著一群單純、熱情、善良又快樂的村民,歡迎您也搬進來與我們同住,一起敞開胸懷,追求這世界上最簡單、平凡的幸福。因為這個世界真的還沒有太爛,值得我們一起努力。來到花田村哪 ~心情就會爽啊 ~ (「愛...在 花田村」部落格於2010年2月8日創立,希望本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理念,無私的和花田村民分享各種資訊)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一種溫暖的期待

這篇是發於台視官網的文章,01/05/2010(大概是吧!)


下一站幸福是最近這幾年最好看的偶像劇。

以前不愛看連續劇,覺得總是拖戲+灑狗血,反正就是不營養又浪費時間吧!

第一次看偶像劇是三年前看了「流星花園」,因為那時候剛好無聊,想說一部二十多集的戲正好可以打發時間,結果發現這一部偶像劇始祖拍得不錯,雖然幾位男主角的國語不敢恭維,還是感覺出他們很努力,而且故事很清新,看完還滿感動的,因為可以看出蔡導的用心與創新。

之後斷斷續續也看了一些,命中、換換愛、惡魔在身邊、敗犬...等,好的、壞的,都看了不少。但是下一站幸福卻是在未上映前打廣告的時候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第一,畫面漂亮。
第二,音樂很好聽。(選對主題曲真的很重要!)
第三,劇名很美。
第四,對吳建豪很好奇。想說這個F4裡中文最差的「明星」怎麼做「演員」呢?
這樣說並不是對他不看好,只是想看看這個愛唱歌跳舞的ABC怎麼演戲。應該很好玩吧?
第五,真的,就是想看什麼是「幸福」。

第一集一上演,我就喜歡上了這部戲。

既然是「偶像劇」,當然主角都是俊男美女。

整部戲的主配角都賞心悅目,雖然故事是老掉牙的老梗,但編劇、導演硬是給了吳建豪、安以軒不同於其他偶像明星的高度,小小彬的加入讓整部戲的可看性又升高,而男女主角竟然也出其不意的臉上泛出為人父母的光芒,明知這是戲,但這三人給人的感覺就像本來是一家人一樣,每個場景都訴說著幸福,每個眼神交會都傳達著親情、愛情,每次的握手、牽手,讓螢幕前的觀眾都感覺得到溫度。

我想,吳建豪真的要感謝這個劇本的編劇群,他們把他寫得太可愛了,簡直是為他量身打造的劇本。第一集中的吳建豪真的很努力,不但演得挺像回事的,台詞也盡他所能的說得清清楚楚的。(後來看他的拼音劇本真的讓人覺得他很不容易!)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劇組重新的包裝他,讓人完全忘了他原本是F4中洋味十足的美作,無疑的,他的演技飛躍神速,言承旭、仔仔,你們要更努力啊!

吳建豪多年的努力(我猜他一定有上表演課吧!),加上人生歷練,還有,他豐富的舞台經驗讓他的肢體動作充滿自信、非常自然迷人,這也是很多只有演戲經驗的偶像們所比不上的。他臉部的線條、表情完全不顯生澀,真的是脫胎換骨!到目前為止吳建豪已經表演出三個階段的「任光晞」,真的,我們還能找得出另一位男演員來詮釋「任光晞」嗎?

安以軒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從沒看過她的戲,也從不知道她會不會演戲,但她演繹出的「梁慕橙」極度溫柔、美麗、包容、善良、勇敢、堅強、有氣質,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
覺得她淡淡憂愁、微蹙眉頭的神情最動人,也是她能那麼快打動「任光晞」的原因吧!哈哈!真的,我們還能找得出另一位女演員來詮釋「梁慕橙」嗎?

小小彬這個可愛的小孩真的活生生就是「小樂」,更奇妙的是他和吳建豪看起來真的有父子臉,尤其他們都戴上墨鏡微笑的臉,誰能說他們不是父子呢?

劇組的選角能力真是一百分!導演真是天才!(當然是個無敵可愛的美女天才!)演員間有著彼此互相推動的化學作用!

許偉甯的「以茜」應該是她演過角色中最討人喜歡、最美麗的,世界上最令人心疼的男二、女二就在這一部戲中。

這個團隊打造出了一個細膩、溫暖的愛情國度。以前出現過的類似戲碼彷彿都成了抄襲它的贗品,下一站就這麼無聲無息卻鋪天蓋地的進入了我的生活,每個星期天早上急急的在網上搜尋是一定的!(我住在美國。)

謝謝工作團隊給了我們這一齣最棒的偶像劇,這麼有質感,這麼有堅持!相信為了讓做觀眾的我們能看到好戲,工作人員們犧牲了很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不眠不休的用他們的專業為我們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幸福」。

在假期中已經重看了三遍下一站,每一次還是會在同樣的地方流下感動的淚水,期待每一站的到來,雖然總會有到終站的那一天,但是怕什麼?網路有這麼多地方可以提供我們再去回味,這樣的幸福滋味,會延續很多年的。

至少,對我是如此。下一站幸福,溫暖的期待!

4 則留言:

  1. 幸福其實就在不遠處
    但往往也不是隨手可得的
    愛上下一站幸福
    因為它讓我了解這世界來沒太爛
    這就是愛上它的原因

    回覆刪除
  2. 這是我頭一次看吳健豪演戲喔!!
    是我的錯!!
    要找到喜歡台灣偶像劇卻沒有看過流星花園的人...大概只有我!!
    在愛上下一站幸福之前...我還經常把吳健豪排除在F4之外.

    以前我一直認為他是個唱歌的...
    因為我對他與安七炫的合作比較有印象!!
    但也不曾認真聽過他的歌....愧!!

    剛上車時..覺得他演的有些硬..
    看到了19站...我想...他是真的入戲了!!
    眼神.動作...那麼自然的流露!!

    真誠的祝福他~~願主保佑!!

    當然~~更謝花米爾開闢這個田地!!

    回覆刪除
  3. 其實不瞞您說花秘書...
    在這之前我就已經注意到
    丁噹我愛他..那時欣賞修杰凱
    接著又聽到下一站幸福主題曲..
    哇又愛上了!
    自首無罪...
    我是第五站才上車的
    之前是桃花小妹..
    因為很喜歡瞿導導的劇..
    惡作劇之吻我就很喜歡...
    但下一站幸福...
    真得給我不同的感受..
    全部的工作人員都太強了!
    讓我無法招架..陷入了這幸福的毒..哈哈!!
    也認識了您們~^O^b
    God bless everybody

    回覆刪除
  4. 以軒本人給人的印象是大棘棘的、很活潑、愛講話...
    但「慕澄」所呈獻卻是溫柔堅毅內斂
    後期更是壓抑到讓人生氣

    不得不說
    他演技真是不錯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