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花田村

米修 ~ 米修 ~ 大家好!這裡就是傳說中「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花田村!住著一群單純、熱情、善良又快樂的村民,歡迎您也搬進來與我們同住,一起敞開胸懷,追求這世界上最簡單、平凡的幸福。因為這個世界真的還沒有太爛,值得我們一起努力。來到花田村哪 ~心情就會爽啊 ~ (「愛...在 花田村」部落格於2010年2月8日創立,希望本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理念,無私的和花田村民分享各種資訊)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部落格 登入、更換icon圖片&刪除多餘圖片 教戰守則!

自部落格畫面右上角「登入」,yahoo、twitter、hotmail或google的e-mail帳號,均可登入花田村部落格,就可留言。登入後,也可以再到花田村民區下方的登入口登入為會員,再更換圖片。

登入之基本資料,如何更換icon圖片:
不用管他是否出現用blogger,用其他帳號,一樣皆可登入。登入後選擇編輯簡介,修改想要呈現的暱稱。至於要編輯圖片和 icon,則是登入後點左邊編輯相片,下方有一欄位就是照片,可將不需要的移除,再自電腦上載妳要的照片。這照片檔案不可以太大,建議妳照片複製到word或PowerPoint〈PowerPoint比較好操作〉,畫素縮小一點,再按滑鼠右鍵另存圖片即可使用〈要存JPG檔才可以用〉。
弄好之後拉到畫面下方,存檔再重新進入部落格,即表示已登入。

要如何讓留言顯現icon:
請在本部落格右上方『登入』後,再到花田村民下側,另一『登入』加入會員再一次登入。登入後會出現三個選項,選擇google進入,就會出現輸入帳號、密碼畫面,用剛剛的帳號、密碼照著做,或出現點選『編輯「Blogger」個人資料』,跟著做之後,再出現新畫面。
選擇照片,換上自己喜歡的照片之後,滑鼠移到頁面最下側,儲存簡介。滑鼠可移到上方,點選『(檢視更新的簡介)』,並跟著指示做,確定後移到頁面最上方,點選『登出』、離開。重新開啟部落格,再登入即可。

離開之後,日後若要重新進入,也只要在右上角登入即可,而留言就會岀現妳的icon。

補充花Kelly的操作經驗:
從右上角的登入進去,然後要註冊成為google member,再去基本資料填寫一堆資訊,其中就包括放置圖片〈不要太大,照花荷上的說法去編輯圖片,再上載就會看到〉,填完儲存再到下頭花田村會員以google登入,再照花荷上的說法去編輯圖片,再上載就會看到圖片。留言時,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會show XXX(Google),寫完內容看預覽就會看到妳的 icon 了。This is what I did!


萬一、萬一,不小心在花田村民那裡有兩個一樣的圖片,我該怎麼辦?
1.先在部落格畫面右上角登入後,再到花田村民圖片下側選擇「登入」,就呈現的Google、twitter 、Yahoo,三種選項,選擇您剛剛登入的帳號類型,跟著做。如果您剛剛並非以這三個類型的帳號登入,例如採用Hotmail帳號登入,則選擇下方「以不同的使用者身分登入 」登入,跟著做。

2.之後,畫面會回到原來的部落格,但在花田村民那邊,會看見自己的圖片,另獨立出現在花田村民各個圖片上方,那表示「登入」花田村民裡面了。

3.滑鼠點選,另出現在花田村民各個圖片上方的那張自己的圖片,會出現一個白底的畫面。滑鼠點選右上角的「設定」,再分別點選「新增/移除」、「停止追蹤此網站」,跟著指示做。最後再點選「完成」就OK了!

4.獨立出現在村民圖騰上方的圖片,如何登出?滑鼠點選這張獨立的圖片旁(自己暱稱下方)的「選項」,小的新畫面出現後,點選「登出」,就OK了!

大家試試看囉!加油!

34 則留言:

  1. 花樣年華,你還活著!真是太棒了!
    因為心中有些不忍看你被炮轟,所以我昨天有寫了一則聲援你的意見.
    其實我是花米爾的頭號粉絲,這個blog成立至今,不管是不是跟下一站有關或無關每篇文章,每首音樂我都聽好幾遍.你是太急了,花米爾是太累了.其實我的心還在重毒中,所以可同理了解感受.所以大膽建議花米爾注意到同是花家人的心理感受,把時間拉長相信大家都可漸漸把這一份愛昇華.
    再看到你留言太棒了!

    還有花秘書請保重身體 因為你責任重大!

    回覆刪除
  2. 一整個早上在試花荷上的教戰守則,註冊google,結果竟給自己弄出了個網誌.....不管了,看看有沒有 icon再說!

    回覆刪除
  3. YAHHHHHHH!!!!!!!!!!

    I finally did!!!!!!

    What a wonderful day it is today!!!!!

    回覆刪除
  4. 樓上的匿名,你說你聲援花樣年華,但我冷眼旁觀,你傷到了花秘書,只是她不動聲色而已.我也是她的粉絲,她對花家人的好,相信你都看見了,但是你有點因為花秘書不會計較而對她說了點重話.
    你匿名,我也匿名.因為匿名好像什麼話都可以說,不用負責.
    花秘書,以後只要有事情我也用力的用匿名挺妳!

    回覆刪除
  5. 真是樂極生悲,我在花田村民那裡有兩個一樣的圖片。不知花秘書或花荷上可否告訴我該怎樣刪掉多於的?謝謝!

    回覆刪除
  6. 花Kelly,
    慘了!我不知道耶!有誰可以幫花Kelly嗎?為什麼一個人可以有兩個account呢?
    我要去睡了,美西時間9:17PM,我今天真的好累好累!看電腦螢幕看到要吐了!

    大家保重!

    還有,不論是正面或負面的話,我都厚臉皮的當做「看重我」的話,謝謝!謝謝!不客氣!不客氣!對不起!對不起!

    謝謝上帝給了我一個最棒的人陪在我身邊---花員外!

    回覆刪除
  7. 謝謝花秘書!想想沒關係,若刪不掉就當我和我的分身支持妳!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8. 嗯........
    兩位匿名的家人好,知道你們都是好意啦,不過匿名還是會被發現喔!因為....我們的老闆,可是無所不在又萬能的上帝呢!哈哈!

    不管匿名或是已經花名在案,大家的關心以及留言,我和花米爾及其他園丁,都非常感謝;花米爾不也還活著嗎!只是他最近太忙了,而且表達時還要用英文思考,然後轉一圈成中文,再換成文字很辛苦呢!加上我這翻譯機、花助教又已從良。

    所以囉!大家就好好享受我們精心準備的音樂、文章或圖片,其他的就...Forget It! Ok!

    還有啊!我辛苦熬夜為眾多匿名者謀幸福,就是希望你們心血來潮時,也登入會員並取個名字,這樣會更像一家人喔!

    來..!拍手表示贊成!@%#^&^*

    花Kelly,
    因我手邊有一工作趕著完成,晚上我會抽空為您解答,好嗎?也恭喜您「現出原形」...

    回覆刪除
  9. 嘿!嘿!可愛吧!

    這是我女兒的畫作,我很喜歡就將這畫變成我的『原形』。搞不好等我弄清楚這些個玩意兒,三不五時來個大變身......原諒我這個不安定的靈魂(用唱的...ha!ha!ha!)

    花荷上,真的不要太累喔!慢慢來吧!不急!不急!

    好喜歡這裡,好喜歡大家!

    回覆刪除
  10. 看到花秘書的“下一站,可以讓我幸福嗎?”,我在想,我之前的留言是不是也是造成花秘書和其他園丁壓力的原因之一啊?如果是,我真的要跟大家說聲抱歉,我無意造成大家的困擾與壓力,也許是自己太急於想與家人們分享生活中看到的一些事或感想,就像匿名提到的,自己餘毒未解,還停留在那種麻吉麻吉的興頭上,纔會有那樣的念頭與問題,真的無意要各位園丁幫我貼東西,造成大家的不快,真的很抱歉!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生活、愛、 學習~~

    妳的名字很長ㄟ,而且好像是一本書名「愛、 生活與學習」呢!

    因為不放心,怕大家又在那邊內咎來、內咎去,所以趕忙又上來看一下〈花米爾在睡美國覺了〉。

    好啦,大家全忘了吧!就因為是家人,才會這樣直接了當將心裡的話說出來啊!
    我真的要去工作了喔!否則晚上又要加班了!嗚嗚嗚...
    大家就快快樂樂在花田村瞎逛吧!

    非常感謝各位的鼓勵與關心,你們的留下的隻字片語、隻字片語喔,
    我(們)會「懷恨在心」,啊!….不對是「銘記在心」啦!

    所以,記得要「工作又堅持、工作又聰明喔!」
    努力打拼去了!

    回覆刪除
  12. 对于不懂电脑的我,根据花荷上提供的教战守则忙乎了好一阵,也不知道行不行。感谢花荷上耐心的教导,成为花田村的一员令我无尚荣幸。
    花秘书、花荷上还有花田村的其它园丁,你们都要保重身体别太累哟。

    回覆刪除
  13. 亲爱的花荷上向您请教一下,怎么我的留言还是无法显示icon呢,是哪个步骤出了问题?可我已经注册成了花田村民,原谅我对电脑的无知。

    回覆刪除
  14. Dear 花語焉,
    讓我這弄了好幾天的花Kelly告訴妳:從右上角的登入進去,然後要註冊成為google member,再去基本資料填寫一堆資訊,其中就包括放置圖片〈不要太大,照花荷上的說法去編輯圖片,再上載就會看到〉,填完儲存再到下頭花田村會員以google登入,再照花荷上的說法去編輯圖片,再上載就會看到圖片。留言時,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會show XXX(Google),寫完內容看預覽就會看到妳的 icon 了。This is what I did!

    Can you understand what I said? Hope it works!!

    回覆刪除
  15. 為了不要破壞這個花田村,我解釋完後絕對不會再說任何一個字了,即使還是被誤會.

    為什麼會用匿稱?   因為我的時代跟你們不同,在迷下一站之前我用電腦只用Word打英文考卷,不太會中打,昨晚打那一則意見共花了兩個小時,加上笨手笨腳要登入,搞到晚上12點多才發出去.
    要發文時,拉下來看到匿名就毫不猶疑的點上去,因為心裡覺得很不好意思,我這個年紀從來沒玩過上網與人溝通這些事. 我在TTV都是乖乖看論壇,從12月,從花家村大概臺灣第三十幾號看到300多號,農曆年假花米爾這邊貼的文章到音樂,我是默默欣賞的viewer. 我想我只發一文就不會再發了,只是因為今早看到花樣年華,很高興她還好,所以又發了一則,我不知道網路上匿名是用來規避罵人的,對不起. 我登入時用的是JoyceJoy, 可是這也不是我的本名啊!
    Dear 花秘書, your rich blog really expands my horizontal, I'll keep reading! Thank you again!

    回覆刪除
  16. 樓上的匿名大大~~
    我們很有默契喔!剛好想讓我的頭腦稍微休息一下,上來就看見您的發言了,您是一位性情中人,會適時安慰、鼓勵人,這我看見囉!

    不管匿名或是有暱稱,哈哈!真的大家都是未曾謀面,所以都像布袋戲裡的「藏鏡人」,只是一個代號。不過我相信,來這裡的每一個朋友,不管用暱稱還是匿名,都是憑著一股喜愛花田村的熱情而來的。甚且,不管留言的「用字遣詞」如何,也都是為花田村好、為我們幾個園丁好。就因為我們都未曾謀面,所以不瞭解彼此說話習慣,難免就有些小誤會。想想,在家裡都可以和親愛的老公或老婆鬥嘴了,更何況是我們這裡呢!

    我想另外一個匿名大大,也抱持同樣愛花田村的心情,和關心園丁們而留言,都沒有任何壞心眼。壞就壞在這裡,一但PO出去的留言,啊….不能修改!所以他現在心情應該也和你一樣,一切都為花田村好啊!….嗚嗚嗚!

    套一句方董常說的話:「我這樣做,都是為你好!」相信大家在這裡的任何留言,也都是為花田村更好,不是嗎?所以囉!看在我這「年老色衰」的歐巴桑一個老臉上,大家就彼此諒解一下。想想明天就是週末了,多美好啊,雖然沒辦法再看下一站,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從多方管道,去看光晞、慕橙和小樂啊!

    還有,這位妹妹(我年紀應該比妳大啦!),您說的打字速度快慢,我很能體會喔!對我而言,要打英文,簡直生不如死,要花的時間一定比您中文打字的時間更多呢!

    PS:
    都是你們啦!害得平常都是「長話短說」的花荷上,這幾天破功了!一方面為了教戰守則,一方面又要出來當翻譯機。看你們怎麼賠我,因為今晚又得加班囉!

    回覆刪除
  17. 好久沒來這裡留言了…先來報到一下~
    我一進來就看到這篇教戰守則!!花荷上你太貼心啦~~

    回覆刪除
  18. 谢谢你花Kelly,你的热心让我感动!
    居然,我也做到了!

    回覆刪除
  19. 聲援我的匿名大大,我當然還活著..謝謝你,感動不已..其實是我不對,不該一天到晚嚷嚷,讓花秘書不高興,被主人轟轟也是應該的,哈...
    大家都中幸福毒,我外加一個吳建豪毒!

    花荷上你也要主意身體啊..

    回覆刪除
  20. Dear 花語焉,別客氣,助人為快樂之本嘛!若下次有什麼可效勞的事,儘管說出來!!

    回覆刪除
  21. 花Kelly~~
    請試著我的方法做看看!
    不過建議你,刪除接近「花秋月」旁的那張。Good Luck!

    回覆刪除
  22. 亲爱的花Kelly
    到时有什么不懂的,一定会再请教各位的。
    我们永远是花田村温暖的一家人。

    回覆刪除
  23. 又有问题要请教了,为何我在花田村民的icon不见了,之前有的,后来不知被我弄到哪去了。有试过好多次,可就是弄不回来。幸好我有花田家人,亲爱的你如果有时间请帮帮忙!

    回覆刪除
  24. 親愛的花語焉...
    我還是有在花田村民看到你的icon呦~
    就在花Kelly的下方

    回覆刪除
  25. 细心的花痴晞你所看到的icon好象不是我的呦,哈哈,可能花田村有两个花语焉。之前上面显示的就是我留言所显示的icon。
    很开心,是你让我发现花田村有个同名的姐妹呦。

    回覆刪除
  26. 謝謝花荷上,

    我終於成功了,也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因為我之前是用yahoo帳號登入操作,之後google註冊成功,登入又出現另一個icon。

    所以照妳的方式將兩個icon全都刪除,重新用google帳號登入花田村民會員,重做一次個人資訊編輯包括圖片就OK了!!!YES!

    回覆刪除
  27. 親愛的花语焉~~
    這應該是有一些小錯亂了,剛我回TTV討論區查過,的確我們有兩位花語焉,一個是繁體字(T142花語焉),一個是簡體字(T254花语焉,原名「柳絮飘飞」)。

    妳應該是原名「柳絮飘飞」那位吧!
    很巧,今天兩位花語焉同時發現雙包案。
    這是因為當時「柳絮飘飞」,想要在幸福紀念冊留下花名,也取了相同的暱稱--花語焉,因為當時已是3月3日而兵荒馬亂,所以我們沒有查看是否重複。
    所以T142花語焉和T254花語焉是不同的人,我們會想辦法看如何區別。此外想請教,幸福紀念冊留言的T142花語焉,還是T254花語焉?
    求證之後,我們再想辦法!

    回覆刪除
  28. Dear花語焉,

    I found your icon with no photo.

    Don't worry! First, log in, you will see your icon along above all the members, then click the graphic at the right side of your icon or your icon itself, you'll see 設定, click it and edit your photo just like you did before, I think you will succeed!

    Go for it!!

    回覆刪除
  29. 亲爱的花荷上:
    在纪念册上留言的应该是我T254简体版花语焉
    又让你麻烦了
    真是过意不去

    回覆刪除
  30. Dear花语焉~~
    畫面最底層花系列家族以及幸福紀念冊,妳的名字我已改成「 花语焉(柳絮飘飞)」,這樣就可以和繁體字的花語焉區別。
    剛剛我在花田村民圖片區,並未發現妳的名字和圖片。(在花田村民圖片區右邊,有兩個重疊的口,點進去可看見所有花田村民名冊)。
    不知是否可以趁妳想要重新加入icon圖片時,順便將妳的暱稱用 花语焉(柳絮飘飞)表示,這樣就可以和繁體字的姊妹區別了。
    提供建議,請參考 !

    回覆刪除
  31. 亲爱的花荷上、花Kelly:
    在你们的耐心指导下
    我总算是完成了所有的更换
    要知道就这么小小的一件事
    可花了我不少功夫
    感叹书到用时方恨少呀
    电脑也一样
    不过完成后
    还蛮开心的
    因为我对电脑认知是相当肤浅的
    希望将来能够多多向你们学习
    只要大家不嫌弃
    再一次谢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