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花田村

米修 ~ 米修 ~ 大家好!這裡就是傳說中「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花田村!住著一群單純、熱情、善良又快樂的村民,歡迎您也搬進來與我們同住,一起敞開胸懷,追求這世界上最簡單、平凡的幸福。因為這個世界真的還沒有太爛,值得我們一起努力。來到花田村哪 ~心情就會爽啊 ~ (「愛...在 花田村」部落格於2010年2月8日創立,希望本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理念,無私的和花田村民分享各種資訊)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孩子給的紅包

每到新年,通常都是家長發紅包。而如果晚輩還未成年的話,長輩給晚輩紅包,在文化傳統裡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今年我從讀小學四年級的女兒拿到一個紅包,雖然裡面沒有裝錢。但是我實在很開心,因為女兒給我了我內容非常特別的紅包。

打開紅包,裡面是一張回收紙(還真環保)。白色那一面被劃分五十格,每格有印花還有一個數字,有的是四十,有的是五十,還有三十的;圖案下並標明有效日期:十二月卅一日。

原來,這是女兒體恤爸爸設計的「按摩點券」。每當我希望她幫我抓抓肩膀、捏捏脖子的時候,就可以撕一張或兩張。如果撕的是標示五十的,就可以獲得五十下按摩。

  我很感動,當然更希望每個數字都加個零該多好。

記得以前我曾經拿我從芬蘭帶回來的一種聖誕節開框卡片給女兒看,以北歐文化為背景的卡片,設計為十二月每日開一框,裡面有故事和圖案。其中有一格打開框框,裡面是一位小孩,她來敬拜小嬰孩耶穌,並說我沒有很多財富,可是我帶了自己作的小禮物...。暗喻:心意不一定都建築在財富,若理解對方的需要更好。

我家孩子沒有特別的財富,但是懂得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看到父母的需要,搭著民俗傳統而設計一個新禮物。

不知你看我家女兒這個行動有什麼感受?但我覺得平時我幫助她、欣賞她、接納她、肯定她,而今有這樣意外驚喜的收穫,是新年最美的事。

◎周傳久(媒體工作者)資料來源:基督教論壇報2010-03-02 愛家版
--------------------------------------------------------------------
這個故事和小樂給光晞、慕橙的獎勵劵,是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或許我們已不是小孩,過年也都會給父母裝著錢的紅包。但..也許可以在過年之外的特別日子,送給父母,以及親愛的老公或老婆,獨家發行的獎勵券呢!

3 則留言:

  1. 花荷上,真的是要给您一个奖励券哦。。
    每次来到花田村真的都很幸福。
    看了花荷上的这篇故事,觉得很感人。
    很多时候,我们都几乎忘了放慢生活的脚步,细细体会存在于身旁周遭的小细节,往往需要一些提点。这些提点,往往带给我们的会是大大的感动。。。
    大家都要幸福哦。。。

    回覆刪除
  2. 以獎勵劵代替金錢...
    是教育的成功...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真是汗顏!我家的親子關係沒有這樣緊密,真該重新思考該用何種態度來面對他們。正向思考真的很重要!但...知易行難....嗯!我知道這是藉口.....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