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花田村

米修 ~ 米修 ~ 大家好!這裡就是傳說中「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花田村!住著一群單純、熱情、善良又快樂的村民,歡迎您也搬進來與我們同住,一起敞開胸懷,追求這世界上最簡單、平凡的幸福。因為這個世界真的還沒有太爛,值得我們一起努力。來到花田村哪 ~心情就會爽啊 ~ (「愛...在 花田村」部落格於2010年2月8日創立,希望本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理念,無私的和花田村民分享各種資訊)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單身姊妹的另一種幸福!

單身姊妹在禱告尋求、期待已久卻仍遇不到上帝所預備的亞當時,心中的失落與沮喪,實在不是外人所能體會。
  
現代教會中有越來越多的單身女性,有些尚在等待上帝的安排、有些是不婚族、也有不少是為了堅持同信仰的另一半,而放棄了許多不錯的機會;有些人甚至因此要承受許多來自家人的期待與壓力。然而,姑且不論別人的眼光如何。最重要的,仍是自己面對婚姻的心態。

 【單身的壓力與期待】
許多單身姊妹在禱告尋求、期待已久,卻仍遇不到上帝所預備的亞當時,心中的失落與沮喪、甚至是對上帝的埋怨與不解,實在不是外人所能體會。很遺憾的,或許有些姊妹因此而陷入自我否定的負面情緒,更明白點說,在異性緣上受歡迎的指數,往往會成為單身者衡量自己價值的標準。這是很錯誤的觀念,想想連君尊的上帝看我們都如此珍貴且獨特,我們有何資格看輕自己,甚至將未婚全怪罪到自己身上呢?
  
婚姻,不可否認的,確實是人生大事。很多時候父母的期盼、朋親人的關切,都會成為未婚女性的心理負擔。但是畢竟,我們必須瞭解到婚姻並非是學業、工作,只要努力就會有效率及成果。「合適的姻緣是可遇而不可求」看來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心情起伏誰能懂?】
然而,當我們在尋求婚姻時,也不能一味要求及預設對方的所有條件。自我省察,並預備自己成為一位成熟且合適走入婚姻、經營家庭的才德女子,也是不可或缺的。否則,即使上帝給我們天作之合的婚姻,卻未必能擁有幸福的婚姻生活。我們再以另一層面來探討,即使我們都已經全心將婚姻禱告交託上帝手中,等待上帝安排,也用心預備自己成為合適的另一半,仍苦等不到上帝的預備,又該如何自處?

 【單身時期自處之道】
是該自我安慰放棄婚姻,還是繼續以耐心及信心來等候神?是陷入困惑沮喪中而懷疑神,還是在無奈中強打精神照常每天生活及教會的服事,或甚至變的憤世嫉俗而拒絕婚姻。我想以上這些結果,都不會是上帝所樂見的。婚姻,我可以理解許多單身的姊妹抱持著很大的憧憬與規劃。但一旦連對象都找不到,所有的夢想都歸於烏有,這感受豈止是難過、灰心之詞可形容?

過去的我也是汲汲營營的尋求婚姻,心情及信仰常因此起伏。然而,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歷練及沈澱之後,我將自己的心路歷程與單身姊妹一同分享。
  第一:婚姻只不過是人生的一部份,或許重要卻不全然是不可或缺。因此若沒有婚姻,一樣能將人生規劃的多采多姿。
  第二:上帝的恩典不能單憑婚姻來論斷,縱使在我們無法全然明白神的心意及理由之際,也不要因此而全盤否定上帝的愛、拒絕上帝的祝福,這將是人生更大的損失。

【永續經營 精彩人生】  
  第三:沒有婚姻的束縛,可以更多自由的時間與空間去服事神、充實自己,陪伴家人,這未嘗不是另一種甜蜜的生活享受與生活品質。
  第四:坦然且自信的面對來自親人或旁人的關心,調適自我心情。自信是坦然面對的力量。
  
一旦能肯定自我生命的價值,就不再輕易受人的言語所影響。上帝給人的祝福與恩典有很多種,上帝的時間與方法也無法預料,上帝的智慧更是難以測度。婚姻並非是人生幸福的唯一指標,也絕非是生命價值唯一度量橫。
  
只要我們將目光從世俗轉移至上帝身上,即使是單身,一樣也能活出生命的色彩,擁有美好人生並享受上帝所賜的另一種幸福。

◎陳慧婉(安樂聖教會會友) 資料來源:基督教論壇報2010-03-09 愛家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