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花田村

米修 ~ 米修 ~ 大家好!這裡就是傳說中「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花田村!住著一群單純、熱情、善良又快樂的村民,歡迎您也搬進來與我們同住,一起敞開胸懷,追求這世界上最簡單、平凡的幸福。因為這個世界真的還沒有太爛,值得我們一起努力。來到花田村哪 ~心情就會爽啊 ~ (「愛...在 花田村」部落格於2010年2月8日創立,希望本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理念,無私的和花田村民分享各種資訊)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我愛.我美麗的島

陳慧翎導演執導的「那年,雨不停國」即將播映,這是一個發生在2009年88水災的故事,除了人文關懷,天然環境的保護亦需要我們重視。
台灣,曾是一個美麗島嶼,而今卻已不復以往。藉由88水災之後,有心人製作的胡德夫--「美麗島」MV,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生命而努力。



【美麗島】 
詞:李雙澤 
曲:陳秀喜、梁景峰改寫 
彈唱:胡德夫

我們搖籃的美麗島 是母親溫暖的懷抱
驕傲的祖先正視著 正視著我們的腳步
他們一再重覆地叮嚀 不要忘記 不要忘記
他們一再重覆地叮嚀 蓽路藍縷以啟山林

婆娑無邊的太平洋 懷報著自由的土地
溫暖的陽光照耀著 照耀著高山和田園
我們這裡有勇敢的人民 蓽路藍縷以啟山林
我們這裡有無窮的生命 水牛 稻米 香蕉 玉蘭花

6 則留言:

  1. 哎呀呀!!
    我不是故意的拉!!!
    真傷腦筋ㄝ,
    這幾次網頁的主題跟我要呼籲的都很接近呢,
    呵呵!!
    我發聲在「花田廣播電台」裡,
    去看看,
    謝謝!!!

    回覆刪除
  2. 看到花荷上及花阿美的貼文‚忍不住上來呼應‚的確‚台灣真是一個美麗的國家‚2億5千萬年前‚台灣原是太平洋海底的一個地槽‚經過漫長的時間及華南古陸沖刷下來的沉積物‚經由造山運動‚台灣第一次浮出海面‚這是台灣這島嶼第一次的露臉‚後來另一次的凹陷‚台灣島又沉入海底‚沉寂了數千萬年‚直至4百萬年前因著菲律賓板塊與歐亞板塊的衝撞‚這稱之為「蓬萊運動」的造山運動讓海底沉積的地層聳然隆起‚將台灣從海底推上地球的舞台‚台灣於焉誕生了。台灣的高山真的來自於大海。
    然而台灣雖是生長在水中的蕞爾小國‚是北回歸線通過的地球上十六個國家及地區中‚少數樹木雨量豐沛的地方‚但因河川及地形的原因‚台灣卻也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排名第18位缺水的國家‚‚而台灣的用水量幾乎高達歐美國家的二倍。所以美麗之島的島民所面對的是一個嚴肅的缺水問題及惜水課題。
    水擔負著地求的生命任務‚石油危機後的下一個危機是水及糧食的危機‚‚地球可用的淡水資源只占所有水的0.75%‚我們真不能忽視每一杯水的力量。2003年聯合國第58屆大會通過決議‚宣布從2005年至2015年為「生命之水國際行動十年」‚主題是生命之水‚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曾於數十個城市代表參與的環保高峰會中提到:「如果我們要建立一個和平、自由、尊嚴的世界‚我們需要乾淨的水源、新鮮的空氣何足夠的資源來維持人類的發展‚。」由於意識到水的重要性‚及水資源枯竭的危機‚全球100多個國家將2003年定為「國際淡水年」‚國際淡水年有這樣一句話說:「跳進來‚弄濕你的腳‚濺起些水花‚團結起來‚我們就能改變世界。」偉哉斯言!
    回顧來時路‚歷經莫拉克風災的台灣‚及天災不斷的世界‚大地之母已經在哀嚎‚我們真的要好好疼惜這土地‚用心疼惜這舉世共同的水命脈‚期望地球千秋萬代生生不息。
    最後分享美國印地安酋長西雅圖面對美國政府提議要收購他們的土地時所說的一段發人深醒的話:「我們是這土地地一部分‚這土地也是我們的一部分。芬芳的花朵是我們的姐妹‚鹿、馬與老鷹‚是我們的兄弟‚峭巖絕壁‚草莖中的汁液、馬身上的體溫和人都是同一家族。」西雅圖酋長的智慧之言‚縱然距今將近200年‚卻仍言猶在耳‚歷經亙古長空‚無非就是要我們學會與地球共生息。
    Dissenting

    回覆刪除
  3. Dear Dissenting:
    好久不見,想必您仍忙碌不已,亦請多注意健康。
    謝謝您提供如此豐富的資料,令我受益匪淺。

    不知您是否已瀏覽「植物教室-PART4-台灣欒樹」的介紹,希望這內容可以讓您對台灣欒樹有更深的印象。

    還有啊,您太忙了,上回您提及的「桔梗」我還未介紹喔,而且這與下一站也有密切關係呢!因為它在第一站就出現過,花拓也送給慕橙的小盆栽。雖然工作持續很忙碌,但我也會抽空為「桔梗」介紹一番的。

    回覆刪除
  4. 有關台灣欒樹的介紹我看了‚真的非常謝謝。不過我覺的紅姬緣椿象長的還蠻可愛的。
    奇怪明明您介紹的是鬱金香‚但為何在我的記憶中卻一直想成是桔梗‚可能真的是太忙了以致產生錯覺‚還是「情人眼裡出西施」‚把所有的花都看成是桔梗。
    下次可否介紹阿勃勒及美人樹‚Thanks。
    Dissenting

    回覆刪除
  5. Dissenting:
    植物花神要我跟您說:OK!沒問題。
    您提及「美人樹」令我感到很好奇,雖然它的適應性很好,但普及性尚不如阿勃勒或台灣欒樹,在您生活周遭,應該有令您印象深刻的美人樹吧!
    無論如何,都謝謝您喜愛植物與昆蟲,也關心他們。

    回覆刪除
  6. 我對植物完全沒概念,花荷上的植物教室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這些花花草草美是美,但是每年的春天,真的讓我痛苦萬分,唉!沒錯,就是那要命的「花粉熱」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