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花田村

米修 ~ 米修 ~ 大家好!這裡就是傳說中「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花田村!住著一群單純、熱情、善良又快樂的村民,歡迎您也搬進來與我們同住,一起敞開胸懷,追求這世界上最簡單、平凡的幸福。因為這個世界真的還沒有太爛,值得我們一起努力。來到花田村哪 ~心情就會爽啊 ~ (「愛...在 花田村」部落格於2010年2月8日創立,希望本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理念,無私的和花田村民分享各種資訊)

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Cinderella By Steven Curtis Chapman

某一次Steven在給兩個小女兒洗澡時,心情有些急躁,因為當時很晚了,他又要趕著回工作室,但小朋友卻很愛玩,常常亂跑,甚至裝扮成小公主、灰姑娘,準備要去舞會。好不容易,終於她們都上床了,但還是吵吵鬧鬧的,一下想喝水、一下聽故事,最後Steven生氣了起來,命令她們快去睡覺。

不過,就在他很挫敗的關上房門時,突然想起已經20歲大的女兒Emily。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中Emily已長大獨立了,這時,Steven好像被點醒一樣,明白自己無論有多忙,現在還能和這兩個幼小又頑皮的女兒相處,其實是多麼的寶貴。於是,他心中有了一個「灰姑娘」的靈感,因為當晚上12點一到,灰姑娘就必須離開,他應該好好珍惜和女兒現在相處的時間,所以「Cinderella」這首歌,就這樣寫了出來。
文字資料來源:好消息雜誌(2010年四月號第184期)



Cinderella
she spins and she sways
to whatever song plays
without a care in the world
and i'm sitting here wearing
the weight of the world on my shoulders
it's been a long day
and there's still work to do
she's pulling at me
saying "dad, i need you
there's a ball at the castle
and i've been invited
and i need to practice my dancing
oh, please, daddy, please?"
so i will dance with cinderella
while she is here in my arms
'cause i know something the prince never knew
oh, i will dance with cinderella
i don't want to miss even one song
'cause all too soon the clock will strike midnight
and she'll be gone...
she says he's a nice guy and i'd be impressed
she wants to know if i approve of the dress
she says, "dad, the prom is just one week away
and i need to practice my dancing
oh, please, daddy, please?"
so i will dance with cinderella
while she is here in my arms
'cause i know something the prince never knew
oh, i will dance with cinderella
i don't want to miss even one song
'cause all too soon the clock will strike midnight
and she'll be gone
she will be gone
well, she came home today with a ring on her hand
just glowing and telling us all they had planned
she says, "dad,
the wedding's still six months away
but i need to practice my dancing
oh, please, daddy, please?"
so i will dance with cinderella
while she is here in my arms
'cause i know something the prince never knew
oh, i will dance with cinderella
i don't want to miss even one song
'cause all too soon the clock will strike midnight
and she'll be gone

2 則留言:

  1. 這和我之前讀得一篇文章有異曲同工之妙,與大家分享:
    有一種愛,爸爸的宿命啊

    【蔡詩萍】
    2010/03/05

    下車時,我到駕駛座旁的前座,翻找一本雜誌,意外掉出一長條印著妳名字的貼紙。我會心笑笑,妳媽媽幫妳列印的,可貼在玩具、故事書上,專屬於妳的標誌,當然也有些,妳貼在我的電腦上、床頭書上。不知怎麼,這長條貼紙,竟掉在我車上了。
    我轉身到後座拿筆電,一彎腰,兩顆橡膠製半透明紅球,滾在踏墊上。我清楚記得,大半年前,跟爺爺奶奶、叔叔嬸嬸、堂姊堂哥,一塊到復興鄉北橫支線一處養羊場,一日遊的紀念品。
    我印象深刻。玩了一上午,大概累了,妳略顯焦躁,帶妳到販賣室,妳堅持要吃冰淇淋。拗不過妳,我買了,但天氣熱,妳吃得又慢,還沒走回到爺爺奶奶那,冰淇淋便融於妳兩手黏膩膩的。爸媽還沒生氣呢,妳倒自己火氣大起來,招來妳媽一頓責罵。我向來扮白臉,遂抱起妳,走回販賣室。這回,不買冰淇淋了,轉移陣地,我帶妳玩扭扭蛋販賣機,扭著扭著,妳扭出了五顆透明狀的橡膠球。運氣不錯,分三種不同顏色。妳笑嘻嘻,跟我回去。
    大半年了,不知何時妳把它們帶到我車上,又不知為何留在我車上。若非剛才停車前,在山路上繞了幾圈,把這些小紅球給震了出來,我還不知道車上有這些寶貝呢。
    妳的遊戲間裡,堆置了不少玩具、公仔,有的妳還常常玩,有些妳很久不碰了。但每回妳媽媽嚷著:「太亂了,要整理整理送給別的小朋友。」妳便會緊抱它們,回嚷這個我還要啊,這個我還很喜歡啊,這是媽咪妳送的,這是把拔他送的。反正硬不讓我們拿走就對了。
    妳未來能記得多少這些兒時玩具呢?絕對很少。可是我對妳玩過的玩具,每一樣都能細數它們的來歷。這是做爸媽的專長吧,一路尾隨妳,撿拾妳的玩具,也追逐妳的成長。
    我不可能留下太多妳玩過的玩具。可是依我們做父母無可自拔的依戀,即便是妳穿過的衣飾、舊鞋,都會成為我們難以割捨的玩具。我留下妳二歲前後穿了一整年的一雙磨破了邊的白色童鞋,打算把它裝幀於小玻璃櫃裡,等妳長大結婚,當禮物送妳;我還留下一幅黏土拼圖,咖哩超人搔首弄姿,躺在一張免洗餐盤裡,妳四歲的作品,樸拙而可愛,等妳長大離家後,我可以望著它追想妳小手捏塑的模樣;我跟自己說:別留太多東西啊,泠泠才不過四、五歲,將來,還有很多東西值得留啊!
    說歸說,講歸講,我還是認真又留下了幾張妳畫的兔子,偷偷錄下妳獨自玩家家酒的畫面與聲音,老爸我是個動輒感傷於美好事物倏忽消逝的雙魚男,當然明白我存下再多關於妳的成長記錄,亦無可能阻擋妳逐漸遠離我臂膀的成長離心力。
    或許,我更該留下的,是自己當妳老爸的驕傲與歡樂吧。
    那是一種超乎自我的全新體驗。從來不曾有過,除非親身經歷過一個小生命在自己的雙掌裡,從一團小肉球抽拔成一齣生命歡喜劇,不然,我們永遠不懂一代傳承一代的某種宿命。天啊,我多愛當爸爸的宿命啊。

    回覆刪除
  2. 孩子和父親除了親情外,總感覺另有一份異樣的情愫存在,尤其是父親與女兒,謝謝「生活、愛、 學習」 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