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花田村

米修 ~ 米修 ~ 大家好!這裡就是傳說中「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花田村!住著一群單純、熱情、善良又快樂的村民,歡迎您也搬進來與我們同住,一起敞開胸懷,追求這世界上最簡單、平凡的幸福。因為這個世界真的還沒有太爛,值得我們一起努力。來到花田村哪 ~心情就會爽啊 ~ (「愛...在 花田村」部落格於2010年2月8日創立,希望本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理念,無私的和花田村民分享各種資訊)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哪一個才是真的我?

魔鬼的引誘不外乎藉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與今生的驕傲,人如果在這三方面不夠儆醒,或者說仍有軟弱與貪愛,很容易就被魔鬼擄掠。

最近有一部電影《隔離島》,導演似乎刻意讓觀眾自行拼湊,各自解讀電影中的真相?男主角究竟是來揭發這個精神病罪犯監獄(或療養院)的偵探?抑或是他根本就是院裡的病患(或罪犯)呢?

假使他是偵探,他就是落入了一個由精神醫師、心理醫師、獄吏共同演出、天衣無縫的騙局中,最後讓他誤以為自己就是那個殺妻的兇手(精神病患)。

而且根本沒有所謂的偵探,所以他必須繼續住在隔離島接受照管。心理醫師、精神醫師如果聯手編起謊來,鐵定會比一般人更高明,更無破綻,他們如果要把一個正常人搞瘋,也一定會比一般人更專業、更有本事。

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電影情節雖撲朔迷離,「哪一個才是真實的我?」留給觀眾各自表述,這是戲劇的趣味。然而真實的世界裡,我就是神所造的那個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我,如果這個「我」是複數、混亂的,一定要交給神對付。「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各書四章7節)

文章摘錄自「基督教論壇報」 劉議鴻 /導演2010.04.13
全文點選→ 哪一個才是真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