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花田村

米修 ~ 米修 ~ 大家好!這裡就是傳說中「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花田村!住著一群單純、熱情、善良又快樂的村民,歡迎您也搬進來與我們同住,一起敞開胸懷,追求這世界上最簡單、平凡的幸福。因為這個世界真的還沒有太爛,值得我們一起努力。來到花田村哪 ~心情就會爽啊 ~ (「愛...在 花田村」部落格於2010年2月8日創立,希望本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理念,無私的和花田村民分享各種資訊)

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青花瓷 / 周杰倫

華人音樂界風雲人物周杰倫創作很多,我最喜愛這首「青花瓷」,中西合壁的曲風加上方文山精心堆砌的美麗詞藻,成功勾勒出這項中國藝術品。在海外的年輕孩子們對這長且多的歌詞雖不能朗朗上口,但對它的中國意境卻很有感覺。

這裡放的是音樂,而不是MV,因為它的故事有點悲傷,欣賞MV請點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M0W8LY_-lg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 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4 則留言:

  1. 周杰倫的青花瓷、蘭亭序及菊花台等歌曲,詞意猶如一幅幅國畫;同樣是描述愛情,相較於現今部分露骨的歌詞,顯得格外雋永。只可惜這些MV都是悲劇!
    喜歡古典詩詞的家人,可到「外面的世界也很精彩」點選。

    回覆刪除
  2. 這首青花瓷的確很好聽,花米爾秘書妳放的照片也很好看,可是妳怎麼沒有放一些關於青花瓷的介紹呢?好像妳平常都會對於有些內容有講解的,只是覺得奇怪而已.
    周杰倫最近是非多,也該好好反省一下.

    回覆刪除
  3. 對不起,花秘書,我剛剛忘了妳是美國人,怎麼可以叫妳解釋青花瓷,真的太不好意思了.請妳不要介意啊!
    太習慣把妳當做百科全書了!!

    回覆刪除
  4. 謝謝花中花想起來花米爾的中文程度算是半個外國人的這個事實,要講解像「青花瓷」這種高深的東西,就算我現在去拜師,也來不及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