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花田村

米修 ~ 米修 ~ 大家好!這裡就是傳說中「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花田村!住著一群單純、熱情、善良又快樂的村民,歡迎您也搬進來與我們同住,一起敞開胸懷,追求這世界上最簡單、平凡的幸福。因為這個世界真的還沒有太爛,值得我們一起努力。來到花田村哪 ~心情就會爽啊 ~ (「愛...在 花田村」部落格於2010年2月8日創立,希望本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理念,無私的和花田村民分享各種資訊)

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希望滿花谷


今日要介紹一位特別的畫家,她的名字叫做--黃美廉;認識她在於「宇宙光」雜誌,因著她的畫作充滿無限的生命力,吸引我去注意。右側這張圖即是美廉的作品--希望滿花谷。
以下是她的故事...........

畫家黃美廉博士,由於接生時醫師的疏忽,造成運動神經的受傷,以致於她一出生就罹患了腦性 痲痺,一直到五歲還全身軟綿綿的,媽媽在抱著她四處尋醫未果,數度恨不得把她掐死,然後自殺---,儘管美廉心智完全正常,但因顏面肌肉扭曲、四肢運動不協調、連開口說話都有困難,導致人們對她的第一個印象,不是神經病,就是白痴。

  一直到升上二年級,美廉才學會握筆。二年級是美廉人生重要的轉捩點,有一次教授美術的馬治江老師發現她畫得很好。鼓勵她:「美廉,你畫得很好,很有美術的天份,要好好學習畫畫,將可以做一個很棒的畫家。」經過多年的努力, 一九九三年,她順利取得加州大學藝術博士學位,又榮獲教育部的十大傑出青年獎章,更在台 灣成為家喻戶曉的畫家。

資料來源:黃美廉藝術工作室 http://may.tworg.net/index2.html


看見心情的顏色─黃美廉的故事(摘錄)
(全文http://blog.roodo.com/newlife2006/archives/1943794.html
現任:黃美廉藝術工作室負責人

記得小時候,我也曾問上帝:
「主啊!為什麼妳不治好我呢?你知道我是多麼希望有一個正常的身體,過一個正成人過的生活嗎?」
主當時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但隔天,我去一間書房,看到牆上的一句話:
Do not pray for an easy life,
Pray to be a strong person.
不要祈求生活平順安逸,當祈求成為一個堅強的人。
這句話在我心中一直都有著影響力。到現在,我仍然相信,如果上帝願意的話,我一定可以被完全醫治好,但是上帝有祂的旨意,祂要我從我的殘缺中學到那份屬於自己的功課。

曾有人問我:妳覺得上帝公平嗎?
我的回答是-上帝是公平的,只是有些人的心並不公平的對上帝、自己、別人或動物,才造成了世界上一切的紛爭與痛苦。


如果每個人都學習以上帝的慈愛來對待世上的人和物,那麼世界會比現在更美麗又乾淨、有愛心又有智慧吧!

1 則留言:

  1. 花荷上是住在台北嗎? 感覺妳好像是個心靈導師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