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花田村

米修 ~ 米修 ~ 大家好!這裡就是傳說中「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花田村!住著一群單純、熱情、善良又快樂的村民,歡迎您也搬進來與我們同住,一起敞開胸懷,追求這世界上最簡單、平凡的幸福。因為這個世界真的還沒有太爛,值得我們一起努力。來到花田村哪 ~心情就會爽啊 ~ (「愛...在 花田村」部落格於2010年2月8日創立,希望本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理念,無私的和花田村民分享各種資訊)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原始森林的邊緣

花米爾自知胸無點墨,當了好一陣子的駝鳥,不敢在家人面前賣弄,但想想如果都不出來響應 Dissenting 的好書分享運動,實在是太對不起他了,所以只好請家人們忍耐一下了!

初中時讀到史懷哲 (Albert Schweitzer) 博士寫的原始森林的邊緣,記載他在非洲的行醫故事,內容相當感人,對於我日後參與義工工作,以及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有很大的影響。

1896年,21歲的史懷哲下決心:「三十歲以前要把生命獻給傳教、教書與音樂」、「三十歲以後…把個人奉獻給全人類」。所以當他知道非洲對醫療人員的需求時,便花了七年的時間讀醫學,取得醫學博士學位,之後就以醫師與牧師的雙重身份進入非洲服務。

在他那個時代,進入非洲等同「送死」,即使以現代人對於外界有著充份資訊可掌握,仍會認為這是個大膽而莽撞的決定,然而年輕的史懷哲夫婦義無反顧的在非洲朝著理想邁進,以愛心與醫術為當地的人民搭建了希望,帶來了幸福。

史懷哲的一生就是「無私的愛」的寫照,當然,我們很難像他一樣偉大,不過對於人道關懷,我們是可以用行動、金錢支持的。

附上的影音是影集 Young Indiana Jones 中青年瓊斯與史懷哲相處的片段,故事當然是杜撰,但也可從短短的對話中更深的認識這位偉人。

4 則留言:

  1. 謝謝花米爾的分享。
    雖然胸無點墨,卻腹有詩書就好啦!我孤陋寡聞,還是第一次聽過這本書呢!哪天會去圖書館或書局找來看一看。

    回覆刪除
  2. 除「原始森林的邊緣」外‚史懷哲另外一本「非洲行醫記」也是一本詳實記錄史懷哲在非洲蘭巴雷行醫之過程。史懷哲當時會到非洲行醫說來也蠻戲劇性的‚他認為應該說是神的召喚吧。
    史懷哲小時候曾與一個黑人小孩比賽賽跑‚當時史懷哲雖然贏了‚但黑人小孩告訴他說‚他贏了比賽‚只是因為史懷哲每週都有肉湯可以喝‚有衣服可以保暖‚體力比較好‚不是因為他真的跑的比較快‚史懷哲聽了後‚深感震撼‚心中下了決定‚他不要這樣贏過別人‚而是要用自己的生命力來贏過別人。所以到非洲行醫應該就是他用自己的生命力贏過自己。史懷哲最喜歡的音樂家是巴哈‚而巴哈的音樂也安慰及陪伴史懷哲走過在非洲行醫過程中的挫折。
    請花米爾及村民多多分享‚不必在意有墨或無墨‚只要是分享都有墨。這是一個資訊平台‚而且每人的墨水顏色都不同‚也因為如此‚這樣世界才會更美麗。
    Dissenting

    回覆刪除
  3. 花秘書又好久不見.先謝謝妳回我信,也登出我投稿的圖片.這些都不是我拍的照片,只是很喜歡花花草草看起來那麼美的樣子.希望沒有造成妳很多麻煩,因為圖片檔案都很大,應該花了妳不少時間吧?

    妳介紹的這本書好像聽過,可是我平常書看完就丟在一旁,從來沒有看過第二遍,所以看了半天等於沒看.以後真的不應該這麼浪費錢呀!

    謝謝花秘書和花荷上努力做好園丁工作,一定很辛苦吧?我覺得Dissenting很厲害,好像什麼書都看過呢!妳們好像可以幫Dissenting開一個專頁,他的知識和學識真令人佩服!

    花秘書也請不要這麼謙虛,像妳這樣的中文程度已經很棒了,高中畢業就到美國,這麼多年還能維持得這樣,真的蠻了不起的!加油!加油!花秘書!

    最近家人開新店比較忙,沒來村子裡給大家打氣,拍謝啦!

    回覆刪除
  4. 花中花太客氣了
    千萬不要為我開一個專頁 我喜歡與大家共同完成一件事
    我說過這是一個資訊平台而已
    無非是希望大家多分享各種不同的作品與資訊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都很珍貴
    Dissent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