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花田村

米修 ~ 米修 ~ 大家好!這裡就是傳說中「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花田村!住著一群單純、熱情、善良又快樂的村民,歡迎您也搬進來與我們同住,一起敞開胸懷,追求這世界上最簡單、平凡的幸福。因為這個世界真的還沒有太爛,值得我們一起努力。來到花田村哪 ~心情就會爽啊 ~ (「愛...在 花田村」部落格於2010年2月8日創立,希望本著「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理念,無私的和花田村民分享各種資訊)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我沒有時間了

我沒有時間再做長篇大論
沒時間用來談判
留個字條像電報
我沒有時間搧風點火
現在只有用手摀住火炭

我沒有時間再去朝覲
生命的出海口已經很近
我沒時間調頭走回程
現在該考慮永恆與偉大
沒時間再在十字路口猶豫
我只能去附近的地方

我沒時間再考慮
也沒時間再分析
對我而言,水僅僅是水
是我從泉源汲取的

我沒時間劃分天空了
孩子怎麼看它,我就怎麼看它
我已沒有時間膜拜上帝
就連自己都沒好好認識
沒時間來接受新的戒條
原來的十誡對我已經夠多

我已沒有時間和人交往
甚至那些闡明真理的
我沒時間與獵殺者抗爭
沒時間邁緩步,做一場清夢

作者:
南斯拉夫女詩人 瑪西摩維奇
(Desanka Maksimovic, 1898~1993)
文字來源:「偶然讀幾行好詩」張香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